牙牙

每天要为你们心动多少次呢?

为了你C1

后来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金在焕想自己到底为他做过什么呢?明知道他的压力没有为他分担,因为别扭的性格有时假装迟钝不回应他的期待,即使是作为朋友也没有带他回家见过父母。他为自己创造的短暂的、处处小心翼翼的回忆,本来是打算笑着回味的,却在泡澡的时候,做梦醒来的时候,一个人喝酒的时候,钻进生活的缝隙然后慢慢涌上来。

 

“我真是个混蛋啊。”金在焕喃喃道,今天也不免摄入了酒精,有点晕乎乎地为他离开自己这件事鼓了鼓掌,然后慢慢靠在床边就睡了过去。金在焕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轻轻把自己抱起来轻轻放到床上,捻好被角,然后在自己身边躺下来。这个梦一直延续到天亮,金在焕下意识想触碰身边人却扑了个空,然后重心不稳地倒向床头柜,脑门磕出一块不小的包。

 

“啊,糟糕!”金在焕终于清醒过来想起今天还要打工,飞速冲进卫生间开始洗漱。在直板夹的帮助下把刘海紧紧压在脑门上,遮住了额头的大红包。

 

像往常一样上了公车,因为是周末,车上的人并不多,金在焕找了个后排开始坐下带上耳机。他打工的地点是某所艺术高中旁边的甜品店,每到放学就会有一堆女孩子往店里跑,其中很大一部分都不是冲着甜点来的,而是为了来看年轻帅气的店长黄旼泫。有点像狐狸的长相,细眼薄唇,但是笑容异常温柔,个子也很高,应该会是年轻女孩的理想型。但是最近店长几乎不来店里,女孩们也是悄悄透过玻璃窗寻找店长的身影,然后失望而归。店里还很特别的设了一个迷你舞台,摆放了小型音响和麦克风等,学生们常在那个角落办聚会。

 

“XX艺高站到了。”金在焕起身下车,刚好看到黄旼泫的车开走,他呆呆地看着熟悉的车牌离开视线。他今天怎么会来店里,金在焕不禁觉得奇怪,揉了揉脑袋准备开始打扫,另一位兼职生拦住了他“店长早上刚刚全打扫完了,还说让我们以后好好打扫,不要敷衍了事,还以为要挨训了呢。”金在焕观察了一下发现的确是比平时更干净了,瓶瓶罐罐都按大小排得笔直,空气里也留下了一点淡淡的桃子香水味。是非常熟悉的味道,好闻到鼻酸的味道。

 

周末里来的学生很多都把这里当自习室,点一杯饮料就坐着看书到傍晚,饿了就点几份甜点。打烊的时间是每天的九点半,周末会晚半小时,其他人已经开始收拾,学生们也走的差不多了,但是靠窗的位置有个男孩仍然没有要走的意思。

 

这个男孩穿着这所高中的校服,点了一杯咖啡,也没有带上书本,就这样从下午一直坐到了夜里,中间还趴着睡了会。金在焕走过去提醒他快要打烊了,男孩沉着脸没说话直接走了出去。金在焕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没在意就把桌上的杯子收走,再和店员们一起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走出店门的时候夜晚的风灌进袖口,金在焕觉得有点冷,准备快步离开。刚准备进入地铁口,金在焕就注意到刚刚那个男孩坐在地铁前面的长椅上,脸深深地埋进手臂里,肩膀还在微微地颤。

 

“小孩子不能这么晚还不回家哦。”金在焕凑上去说道,尽管自己也冷的要死还是把外套脱下来批在男孩身上。但是男孩没有反应,只是不再颤抖了,金在焕又轻轻扯了一下他的手“是不是没带坐地铁的钱?”。男孩慢慢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我忘了带钥匙,晚上家里没有人。”这本来不该是金在焕该管的事情,但是心理斗争了还没几秒就脱口而出“去哥家里住一晚吧。”男孩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愣愣的点了点头。

 

金在焕买好了两张地铁票,两人坐上了地铁,男孩基本上一言不发只是跟着他走,又跟着做到他身边。

 

“我叫金在焕,你叫我在焕哥就行了,你呢,你叫什么?”

 

“朴佑镇。”

 

“什么?帕五金?”

 

“朴佑镇!我的首尔话很差吗?!”

 

“是有一点啊哈哈。你是哪里人啊?”

 

“釜山。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是首尔人了!”朴佑镇不停地为自己辩解,话开始多了起来,但后面的金在焕都没听清,听到“釜山”的时候他就又想起某个人,首尔话说的非常好的某个釜山人。

 

到家以后已经很晚了,朴佑镇打量这这个陌生的房间,很小但是五脏俱全,收拾的也很干净,唯一不和谐的就是床边散着几个空的啤酒瓶。“在焕哥,你是酒鬼吗?”

 

“啊不是不是不是,只是早上来不及收拾了而已!”金在焕慌乱地收拾着酒瓶子。

 

“在焕哥喝酒的理由是什么呢,失恋了吗?”

 

“……”金在焕没有回答,从衣柜里抽出换洗的衣服递给他,“赶紧洗澡去。”

 

朴佑镇不满的嘟囔了一声就接过了衣服进了浴室,而金在焕在地上打了个地铺,又稍微收拾了一下床,换了一个新的枕套。他准备先眯会儿眼睛,今天太累了,没等朴佑镇洗完澡他就在地上睡着了。

 

朴佑镇出来的时候本来想要借用一下吹风机,但是发现金在焕已经睡着了,还把床空出来给他睡了,觉得实在不忍心叫醒他,就拿了条毛巾慢慢的吸干头发上的水。他端详了一会儿金在焕的脸,皮肤很白,还肉嘟嘟的,脸蛋的的轮廓是很可爱的弧线,然后……散开的刘海后面有个发紫的大肿包。朴佑镇不禁想笑,明明是成年人看起来却那么幼稚呢。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