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

每天要为你们心动多少次呢?

为了你C7

残忍的事实是,无聊的日子也一样过得很快,朴佑镇集训的日子已经一周多了。金在焕也不想开口问他还有多久才会结束,只是默默等他回家。

 

今晚金在焕也是等着朴佑镇回家,顺便蜷在床上看电影。朴佑镇依然回来的很晚,回来以后小心地确认了金在焕还没睡着,清了一下嗓子。

 

“哥,你这周六打工吗?”

 

“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这周六就演出了,给你拿了张门票,你要是想去就去吧。”朴佑镇把门票放在床边,努力装作很随意的样子。

 

金在焕看了看门票上的时间,比自己下班要早,但是隐约能感到朴佑镇是很希望自己去的,“知道了,我和别人换一下班吧。”

 

“真的吗?”朴佑镇装酷的脸上马上挂上了笑。

 

“嗯。”

 

朴佑镇偷偷咬了一口自己的手,想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哥,你真的会去的吧?”

 

“我保证啦。”

 

“那晚安了哥。”

 

“晚安。”

 

十多天的训练的辛苦也变得无关紧要,只是想在金在焕面前多表现一点,就算是被动地引导他了解自己也没关系。

 

 

周五放学后,金在焕去店里商量了一下调班的事情,突然心血来潮想去艺高的舞蹈练习室看看。在门卫那里登记完探访记录,又问了练习室的位置,金在焕还是在众多的练习室里迷路了。差点就打算放弃打道回府的时候,金在焕听到了朴佑镇特有的嗓音“休息会吧。”

 

金在焕偷偷从门上的小窗户往里面张望,朴佑镇正站在角落喝水,仰着头,喉结上下滚动,汗水顺着脖子流下来,因为剧烈运动,青筋也微微暴起。金在焕有点紧张地咬着嘴唇,为什么这个还未成年的小崽子会这么性感啊,不知不觉耳根都已经红了。

 

路过的学生都在对着金在焕这个没穿校服,还红着脸扒着窗户偷窥的陌生男子窃窃私语。注意到学生们的视线,金在焕因为难堪脸又更红了,慌乱地挡着脸就跑了。跑出校门的金在焕欲哭无泪,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当成变态来看,只不过是想看看朴佑镇练习的样子而已。

 

晚上朴佑镇得意洋洋地和金在焕炫耀说是听说今天有校外人士偷偷摸摸来练习室外面看他们舞社跳舞,还很认真地问了金在焕“哥,你觉得是星探还是单纯的变态呢?”

 

听到“单纯的变态”的时候,金在焕直接从床上跳起来揪住了朴佑镇的耳朵。

 

“哥,你干嘛啊!我说错什么了吗?”朴佑镇吃痛地揉着耳朵,“我可是明天要上台的人!”

 

“这是在告诉你做人要谦虚,你是不会吸引到变态的你放心吧。”

 

朴佑镇不满地瘪了瘪嘴,赌气地转身背对金在焕,“明天你就会收回这句话的,别忘了来。”

 

“知道了知道了。”金在焕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语气也带着讨饶的意味。

 

只是想让金在焕知道自己的魅力而已,没想到自己在他眼里是一点魅力没有的人。朴佑镇还是生闷气地哼了一声,用被子遮住脑袋就睡了。

 

 

周六这天,金在焕打算为了去看演出准备点东西,在超市买了食材和贺卡。花了一下午研究食谱,总算做出一个还算像样的便当,准备给这些天辛苦的朴佑镇补充下营养。又在练习本上练了半天字,才一咬牙把贺卡写好了。准备完了以后,距离演出也只剩两个钟头了,金在焕把便当,贺卡和门票放进书包,在镜子前面检查自己的着装。

 

手机这时候在金在焕的口袋里狂震了起来,他奇怪地摸出手机,看到屏幕上的名字瞪大了眼睛。

 

是黄旼泫。

 

其实在朴佑镇陪着自己这段时间以前,他一直在等这通电话。清醒的时候在等,喝醉了也在等,设想了无数回,他会打来说什么,会和好还是会说以后做朋友。满心期待又无比害怕,一直是一个人度过那段时间的。只是现在他也知道自己不同以前,纠结着思考了很久才接起了电话。

 

“在焕啊……”黄旼泫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喝醉了。

 

“旼泫哥,怎么了,喝酒了吗?”

 

“在焕啊,在家吗?”

 

“嗯,在家呢。”

 

电话那头的黄旼泫发出了非常苦涩的笑声,“我又不小心,散步到你家附近了。”

 

金在焕握着手机的手已经汗涔涔的了,“旼泫哥,你喝醉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我想你。”黄旼泫仿佛在电话那头引爆了一个重磅炸弹,金在焕就站在危险区域里。金在焕不安地挠着自己的脖子,眼泪控制不住地从眼里窜出来。

 

“你站着别动,我下楼。”金在焕已经放弃思考了,抹了抹脸,挂了电话飞奔下楼。

 

黄旼泫就站在傍晚刚亮起来的路灯下面,嘴角带着笑却看起来很悲伤。身上穿着金在焕送的白衬衫,金在焕以前夸过他是全世界穿白衬衫最好看的人。

 

金在焕犹豫地走到黄旼泫面前,黄旼泫一把拉住他的手,“在焕啊,我们去喝酒吧。”

 

“你已经醉了。”

 

“没有。”金在焕也拗不过,想着喝完赶去演出应该还来得及,就答应了。

 

但是金在焕还是不自然地抽回了手,黄旼泫苦笑了一下。两人并肩走到了常去的烧烤摊,点了几瓶烧酒。

 

黄旼泫给金在焕也倒好了酒,“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金在焕摇摇头,礼貌地喝完了杯子里的酒。

 

“今天啊,是我们分开300天的纪念日。”

 

金在焕有点生气,这算哪门子纪念日,这个人不会只是为了嘲笑他才叫他出来的吧。

 

“为什么突然……联系我……”

 

“我说了因为想你。”黄旼泫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酒杯。

 

“不要戏弄我了,再这样我就走了。”

 

“不是戏弄你,是真的想你了。觉得很滑稽吧,明明是我提的分手。”金在焕这才发现黄旼泫在哭,很努力压着哭腔。

 

金在焕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早一点,只是早二十多天也好,自己肯定已经哭着抱住他了。但是没有那么多如果,现在比起心疼更多是愧疚。

 

“为什么从来一句喜欢我都不说,分手的时候也不反抗,也不哭,为什么要一直都这么听话……”

 

“旼泫哥……”

 

“是不是……太晚了?”

 

“对不起。”金在焕都不敢抬头看他。

 

道歉的话用来拒绝的时候是最伤人的,黄旼泫又灌了一大口酒,伸手温柔地抚摸着金在焕的头,喃喃地说道“遇见你以后,好像也不全是好事呢,竟然也会有这么伤心的时候。”

 

金在焕只是语无伦次地重复着对不起,眼泪也大滴大滴落进烧酒杯里。他也不知道人为什么说变就变,明明以前那么喜欢,明明等了那么久的人,突然变成了爱过的人。就连此时此刻的眼泪都很大部分是自我厌恶,他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吧。

 

金在焕缓过来的时候,黄旼泫已经趴着睡着了。

 

金在焕艰难地扶着他出去,把他塞进计程车,嘱咐了司机一堆话以后准备关上车门。

 

“等会,”黄旼泫用力晃脑袋想清醒,伸手抓住了金在焕的衣角“以后不要再这么哭了,你又没有做错什么。还有不用对我觉得抱歉,我也已经不喜欢你了。”说完笑着松手关上了车门。

 

在打电话以前黄旼泫就有预感,今天可能是来告别的。看到金在焕的时候更确信了这一点。分开300天,比起他们交往的时间还长,提分手的时候只是试探,没想到太倔的两个人之间用不得这招。

 

黄旼泫掏出手机给金在焕发了一条短信,然后便删掉了他的号码。

 

出租车开走后,金在焕还是手足无措地站在马路边,黄旼泫发来的短信震了他一下:谢谢你今天陪我喝酒,不管怎么样都祝福你。

 

有些情侣分手的时候会大吵一架,互相推卸责任,之后想起来只会庆幸自己看清了对方。有些人在分手后也在印象里不断加分,即便感情淡去,也会感激。金在焕和黄旼泫都属于后者。

 

 

金在焕注意到时间的时候,演出已经开始将近两个小时了。赶到学校,主持人正在宣布晚上的奖项,“舞蹈组个人奖二等,高三组,朴佑镇。”他看到朴佑镇在台上紧张地扫视台下,然后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跳过了感言就走向了后台。

 

这是金在焕被愧疚感淹没的晚上。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