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

每天要为你们心动多少次呢?

【六金】【ABO】不是你所知道的我C2


金在奂搁下刚买的水果,在衣服下摆擦了擦手心的汗,就跑下楼。

 

朴佑镇站在路灯底下,手上还拎着个袋子,看到金在奂下来冲他挥了挥手。

 

“原来住这么近啊,”朴佑镇把手上的袋子塞进金在奂手里,“正好店里也没有零钱了,就当是特别顾客的礼物。”

 

金在奂被朴佑镇手指的温度吓了一跳,“你手好凉,是很怕冷的类型吗?”

 

朴佑镇没有理会,指了指金在奂手里的袋子,“不打开看看?”

 

金在奂拆开包装,是一盏迷你灯。

 

“听说这附近的感应灯经常出故障,有这个应该方便一点。”

 

金在奂抱着灯一直傻乐,对他来说,这就是朴佑镇送他的第一份礼物了。

 

“走吧,帮你装上。”朴佑镇说完便往公寓楼上走,金在奂两步小跑跟上他,一起并肩上了楼。

 

公寓的感应灯果然不灵,金在奂跺了两下脚楼梯间还是漆黑一片。金在奂拿出手机打开手电,帮朴佑镇照着。一小会朴佑镇就安好了,冲着空中打了个响指,灯就亮了,楼道也稍微被照亮了一些。

 

“这样就行了。”朴佑镇偏过头,看到金在奂还在傻呵呵地盯着自己看,无奈地敲了敲金在奂的额头,“怎么还在笑啊……”

 

“嘿嘿……因为高兴……”金在奂还沉浸在近距离观赏朴佑镇美貌的冲击里。

 

朴佑镇看着他傻乎乎的样子也觉得好笑,单侧的虎牙因为嘴角上扬也露了出来,显得更加孩子气了。

 

金在奂看着朴佑镇笑的样子反而叹了口气,“我果然没法叫你哥,我有时候觉得我比较像你叔叔。”

 

“……”

 

“我妈说,有虎牙的人运气一般很好。”

 

“是吗……”朴佑镇有点慌张地把虎牙藏了回去,“进去吧,我还得回店里。”

 

“明天见,佑镇……哥。”

 

“明天见。”

 

可能是因为那盏小灯,金在奂睡了独居以来最安稳的一个觉。

 

 

接下来的日子金在奂省了晚饭,每天就盼着晚上去光顾朴佑镇的水果店。很多时候,朴佑镇就坐在柜台旁边吃水果,看起来是比较喜欢番茄樱桃一类的。

 

“我说怪不得店里红色水果多,原来是你的私心啊。”

 

“我是店长还不能有点私心吗?”

 

“但你吃了这么多水果,却一点也没有变白,我怀疑你卖的水果没有维生素C!”

 

“……”

 

“对了,佑镇哥你住在哪里?也是这附近吗?”

 

“就在水果店的底下。”朴佑镇指了指地下。

 

“哇塞,这种地方还有地下室的吗?”金在奂想不到这条旧街道还能有地下构造。

 

“有空的话,要来参观吗?”朴佑镇低着头,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没头没脑发出这种邀请。

 

“去去去,”金在奂算了算自己的休息日,“周六我就有空。”

 

“那你到时候睡饱了过来。”

 

金在奂觉得自己快要起飞了,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没必要为了我店也不开了的……”

 

“……不是,就是晚开一会。”

 

原来不是全天候的约会,金在奂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不要多想。不过最近可能是适合发情的气候,公司里请孕假的Omega越来越多。在这种时候,朴佑镇邀请自己去他家里,金在奂也难免不多想。

 

会不会进展太快了?

 

 

金在奂蜷在床上,纠结地看着一部关于Alpha和Beta的爱情电影。电影里两个人的感情又慢热又曲折,幸好熬到最后是个圆满结局,不然金在奂真的会为此郁闷一晚上。在大部分的爱情电影里,Alpha会和Omega轰轰烈烈地相爱,然后结婚生子,Beta始终是他们圆满人生的旁观者。

 

金在奂知道自己分化成Beta的时候也是伤心了一阵的,但是同为Beta的好朋友安慰他说,Beta可以自由恋爱,不被信息素束缚,也不担心失控而被哪个Alpha标记。金在奂听完心里舒服了很多,但是那之后过去了很多年,金在奂仍然是个光棍,传说中的舒服的自由的恋爱并没有光顾自己。

 

但是金在奂是很耐得住寂寞的人,天天就是按时上班下班,休息日在家睡懒觉玩游戏。直到朴佑镇出现他才觉得之前过得很无聊,他开始注意形象,开始热切期盼下班,开始失眠。

 

周五晚上的金在奂也翻来覆去好半天才睡着,早晨的闹钟一响,金在奂连赖床的念头都没有就起来了。洗了个澡,穿了件宽大的套头衫,给朴佑镇发了条短信:醒了吗。

 

没几秒钟朴佑镇就回复了:醒了,过来吧。

 

金在奂带上了昨天买的蛋糕出门了。朴佑镇已经等在楼下了,和平时不太一样,换了一身运动服,好像是刚洗过头,头发上有点水珠,刘海儿半遮住眼睛。

 

金在奂心跳又加速了。

 

“怎么不多睡会?”朴佑镇看金在奂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脸还有点肿肿的。

 

“平时上班习惯了,醒了就起来了。”金在奂声音软绵绵的,没有一点说服力。

 

朴佑镇穿过水果店打开了后门,门后面是一条通往地下的漆黑的楼梯。金在奂有点怕,抓住了朴佑镇的衣角跟着他往下走。穿过楼梯,就渐渐亮起来了。是和地面上的公寓差不多的样子,只是四周没有窗户,气温也有点低。屋子收拾的很干净,家具很少,看起来空荡荡的,唯独有点不和谐的是厨房里摆着的巨大冰箱。

 

“你在沙发上坐会儿,要喝点什么。”

 

“准备你喜欢的就好。”金在奂心里嘀咕喝什么有什么重要的,而且为什么要在沙发,就不能去卧室吗。金在奂坐下来的时候发现沙发比想象中软很多,心想好像沙发也不错。金在奂觉得自己果然很没出息,脸和脖子都烧得不行。可能是沙发太舒服了,昨晚又睡得太晚,金在奂不小心就这么睡过去了。

 

再睁眼的时候,金在奂身上盖了一条毛毯,房间里也只剩下自己了。他摸出了手机,自己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了。

 

朴佑镇不在屋里,看来是先去店里忙了,金在奂觉得有点渴,绕了两圈都没找到饮水机,只好往冰箱走过去。几乎是同时,金在奂打开冰箱门的时候,正好从楼上下来的朴佑镇几乎是吼出来的:“别开!”

 

但是还是晚了一点,金在奂看着塞满冰箱的红色液体,用输血袋装得整整齐齐。金在奂感觉自己的脊背发凉,他都想象好了等会自己说不定会被放血到变成人干的样子。

 

两个人就在微妙的空气里对视了一阵,金在奂犹豫着开了口,“不是的吧……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吧?”金在奂感觉心里已经塌陷了一块,果然不会有会看上平凡beta的alpha,他觉得有点想哭,甚至都忘了现在应该先想着怎么逃跑才对。

 

“不是的。”朴佑镇走到冰箱旁边,打开一袋红色液体,倒进了杯子里,“尝尝看。”

 

金在奂拿着朴佑镇硬塞过来的杯子,偷偷瞄了一下朴佑镇的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朴佑镇现在看起来很伤心,比刚才的自己要伤心很多倍。他低头嗅了一下杯子里的液体,没有血腥味,只有酸甜的浆果味。

 

“是果汁吗?”金在奂有点惊讶。

 

“嗯,但是可能和你想的东西有一点点接近。”朴佑镇伸手握住了金在奂的手,冰凉凉的温度通过手心传给了金在奂,“我不是和你一样的人类,我是吸血鬼。”

 

朴佑镇看着金在奂放大的瞳孔,以为他是不相信,就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然后控制着自己的虎牙慢慢伸长,变成了尖尖长长的獠牙。

 

金在奂愣愣地在消化短短几分钟内的信息,朴佑镇和年龄不相符的外貌,低于常人的体温,阴暗的住所,偏爱红色水果……

 

“所以,你还是要小心我比较好,”朴佑镇已经做好了今后被金在奂疏远的准备,“你回家去吧。”朴佑镇把金在奂手里的杯子拿回来,转身把杯子里的液体倒进水池,打开水龙头假装洗着杯子。

 

 

过了一小会,朴佑镇感觉背上一暖,金在奂的手紧跟着伸过来从背后抱住了自己的腰。

 

“应该很辛苦吧,佑镇哥。”金在奂把脑袋在他背上蹭了蹭,“虽然我可能……可能不太行,但是我会暂时陪着哥,到更合适的人出现。不要这样一个人活着。”

 

从十九岁以后,朴佑镇几乎没有和人类有过肢体接触了,感受人类的体温也是很久违的事情了。

 

朴佑镇转过来看着金在奂,“你不怕我?”

 

金在奂摇了摇头,“哥对我来说,只是比较特别的人类。”

 

朴佑镇的鼻子酸了一下,把金在奂拉近怀里,扶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下去。金在奂乖乖地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水珠掉在脸颊上。他轻轻摸了摸朴佑镇的头发,原来吸血鬼的眼泪也是有温度的。

 

真的只是特别迷人的人类而已。



评论(21)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